2011年3月27日

Julio Medem-Room in Rome


若果要我幫這電影改中譯名,我會叫作-日出羅馬。大概就是向Before Sunrise & Before Sunset致敬之意。

不知導演有否如此意圖,但我越看越想就越覺兩者之類近(不排除是個人的穿鑿附會!)。都是發生於一日內的愛情故事,都是由陌生到難捨難離,都是停不了的對白。不同的是一個漫遊巴黎,一則困於羅馬的其中一間酒店房間。

我和Julio Medem一向不算太過電,看過他評價不低的Sex and Lucia和The Red Squirrel,是有水準的電影,但談不上很喜歡。相反今次評價參差的Room in Rome我卻覺得十分不俗(或許是我太好色吧)。

在此先向有興趣看本片的朋友來個溫馨提示。本片是兩位女性的愛情故事,有大量做愛場面而且比現時戲院大多數的"色情片"都來得露骨,場景只有一個,就是酒店房間,人物只得兩位美女以及侍應生一共三人。電影改編自智利電影Matias Bize的In Bed。沒看過原版不知有何出入,但我會戲謔說,拍成這片是由於資金的不足,限制了拍攝時間,只好將所有場景置於酒店房間內。Julio Medem借自己的名氣,找到兩位美女願意演出。美女當前,性當然是優先選擇,連服裝也不用預備了,劇本到時候才想吧(而且總有部份目標觀眾不介意你有劇本還是劇本,哈!)。好,開拍吧!

看過一些以性愛作賣點的電影如9 Songs,Ken Park等。質素實在一般,連無盡性愛下的空虛感覺也產生不到一點兒,真的只剩下性,十分沉悶。Room in Rome可就不同。首先,兩位主角皆秀色可餐,而且不同類型,絕對能滿足很多如此道的觀眾,哈!其次,故事接觸到的層面比你想像中都要豐富,絕不是純賣色是作。三,在人物場景先天已狹小的情況下,導演的手法聰明避重就輕,拍攝上既於室內不停走位,鏡位甚多,甚至利用電腦在場景上引領至百千里外的沙地、俄國。劇本上又懂得加插第三者來引進劇情與挑起觀眾的慾望。

不論男女、男男、女女、老夫老妻、一夜情還是其他種種不同組合。總離不開遇上、認識、愛上、欺騙、調情、性愛、猜忌、吵架、分手等不同元素。Room in Rome基本上就包含了以上所有情節。當中一夜情的描寫十分出色,亦是很多人的心底話。新鮮,無包袱甚至能偽裝另一個身份。怕只怕就因這一夜而愛上對方吧。兩位女主角不論樣貌還是身材都是一流的。但請注意,電影裡她們最大的賣點可不是肉體上(固然很賞心悅目),而是二人的感情發展。愛情,真是一天都都嫌多,足夠妳愛得難捨難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